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2019法医科学与基因组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法医学院    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9月12-14日,由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2019法医科学与基因组学国际研讨会”在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承办、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理事长杨焕明、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赖江华担任大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张文华处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陈腾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法医学院赖江华院长主持。
  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世界文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司法部司法鉴定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校、研究院的法医业界5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法医科学与基因组学前沿理论与技术”为主题,围绕“法医创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毒品依赖的机制、预防与治疗”、“法医基因组学前沿研究与应用”三个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共话法医科学与基因组学的未来。
  大会主席杨焕明院士致欢迎辞,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团队曾参与人类历史上的大事---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这是中国司法科学走向世界的重要事件,法医学和基因组学的融合发展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
  陕西省科技厅张文华处长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先后成功举办三届丝路法医联盟研讨会,省科技厅愿意继续携手法医,在人才引进、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
  西安交通大学颜虹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医学部致辞,对各位专家在中秋佳节拨冗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颜虹副校长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尤其是法医学科的历史沿革,他指出,发扬西迁精神,从西安交大医学和法医学奠基人林几教授开始,在几代人的传承和发展下,法医学科对于西安交通大学的医学、陕西和西北乃至全国都做出了贡献,并期望西交法医人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入驻元年,借助生物证据研究院的良好平台,和与会专家学者一起共建、共享、共管和共赢,将法医学科做大做强。
  大会主席赖江华教授指出,本次研讨会是法医学院庆祝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入住元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打造国际法医科学与基因组学专家交流、合作与分享的平台,集学术交流、文化交友为一体,推动法医科学与基因组学理论技术创新,促进学科协同发展,实现共有、共为、共享。法医学院愿与创新港共成长,为创新港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