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教育通过生源国家泰国口腔医学认证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近日,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The Dental Council of Thailand)签发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本科留学生教育文件,标志着西安交大成功通过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认证,成为国内首家无附加条件通过其认证的高校。
  2017年,学校向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申请认证,提交认证材料,并先后通过了两轮材料审核。
  2017年10月30日,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代表团对学校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考察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张迈曾书记会见代表团一行,表达深化交流合作的愿望。
  同时,代表团对学校口腔医院进行现场考察,深入口腔颌面外科、牙体牙髓、口腔修复、正畸等科室观察3D打印、术中导航等先进治疗技术与应用,查看实习生工作量记录,旁听口腔修复学的理论授课及实验课,并听取西安交大关于口腔临床医学留学生培养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口腔医学教育的教学培养情况以及硬件保障。
  代表团返回泰国后,将考察结果提交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并组织有关大会进行进一步论证。期间,学校积极对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补充相应材料。
  2018年12月20日,口腔医院院长常晓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华等代表学校赴泰国与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主席进行会谈,对专家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委员会对学校在留学生培养方面的综合实力进行充分肯定,非常希望进一步推动泰国知名高校与西安交大在口腔医学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历经两年多的申请、考察、论证过程,西安交大于2019年1月28日成功通过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认证,成为国内首家无条件通过泰国口腔医学委员会认证的高校。无附加条件指泰国留学生在西安交大取得学士学位返回泰国后,其学位无任何专业相关附加条件即可直接被官方认可。其他海外认证院校毕业的泰国学生回国后必须通过至少为期一年的专业技能培训及实习,其学位方可被官方认可。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专业本科全英文授课项目开设于2014年,秉承控制数量、提升质量的目标,每年在众多申请者中择优录取20人。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