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链接文章 > 正文

链接文章
链接文章
洪式闾
来源: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洪式闾,男,汉族,浙江省乐清县人,病理学、寄生虫学家。1917年毕业于北京医学专门学校。1920年、1924年先后赴德国、美国进修学习。1929年获日本医学博士证书。195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1月至1925年8月任国立北京医科大学校校长。历任北京医学专门学校教授、国立北京医科大学教授、中央卫生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浙江医学院院长、浙江实验院院长、浙江省科协主席等职,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卫生部医学科学委员会会员。
  早期寄生虫学属于病理学,20年代经他倡议,成为一门独立学科。20年代他编著《病理学总论》和《病理学各论》两书,是国内最早、最完整的病理学专著。他在疟疾、钩虫病、肺吸虫病等方面也有深入的研究。发表论文40多篇。1928年自筹经费在杭州创办热带病研究所,是我国最早的寄生虫学的研究机构。

上一条:张黼卿

下一条:周颂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