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实验动物中心学术报告
来源:实验动物中心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1. 题目:动脉硬化斑块破裂机制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范江霖 教授 日本山梨大学
  2. 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评审关键点剖析暨如何成功申报疾病动物模型项目
  报告人:刘国庆 教授 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
  3. 题目:基于基因修饰动物的脂代谢相关疾病研究
  报告人:王宇辉 副研究员 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15:00-18:00
  报告地点:医学部实验动物中心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1. 范江霖,日本山梨大学医学部教授。在世界上最早开展利用转基因家兔模型进行人类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研究工作,在Circulation、PNAS和ATVB等期刊发表论文120余篇。兼任日本动脉硬化学会评议员、美国AHA fellow、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审员。
  2. 刘国庆,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教授。长期从事脂代谢紊乱和心血管病研究,制备了多种拟人化仓鼠脂代谢和心血管疾病模型,成果发表在PNAS和Circ Res等期刊。获得19项自然科学基金委疾病动物模型专项。兼任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协会中国分会主席,Cardiovascular Therapeutics副主编。
  3. 王宇辉,男,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研究员。在高甘油三酯血症急性胰腺炎、高甘油三酯血症动物模型、seipin基因功能解析等工作中获得重要成果。近期在国际上首次建立基因工程仓鼠技术,制备了一系列脂代谢紊乱模型,获得多项国家项目资助。
 
 
医学部实验动物中心
2018.12.10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