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基础医学院学术讲座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题 目:High-resolution electrochemical imaging with light-addressable potentiometric sensors for biological applications
  报告人:Dr. Steffi Krause
  时 间: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上午10:00–11:15
  地 点: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三楼34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Steffi Krause教授于德国洪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教授。Steffi Krause教授的研究领域是光寻址电位传感器在电化学成像和生物传感领域的应用。Steffi Krause教授自主设计搭建了光寻址电位传感成像的仪器设备,将双光子效应飞秒激光应用于光寻址电位传感成像中,实现了光寻址电位传感成像领域的最佳分辨率,并实现了单个活细胞基底面的光电化学成像。她的课题组在相关领域的顶级期刊比如Anal. Chem.、Biosens. Bioeletron.、Mater. Horiz.等发表了40余篇高质量论文,并在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多次在德国、日本、中国等国家讲学交流。Steffi Krause教授的研究获得了来自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BBSRC)、欧盟委员会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等多个科研项目的资助。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