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报告一:Effect of Prenatal Obesogen Exposure Echo down the Generation
  主讲嘉宾: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Bruce Blumberg 教授
  报告二:IKKbeta, from inflammation to cardiometabolic disease and beyond
  主讲嘉宾:美国肯塔基大学 周长城 教授
  时 间: 2018年10月30日 10:00-11:30
  地 点:护理楼二层多功能厅
主讲嘉宾简介:
  Bruce Blumberg教授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发育与细胞生物学、药理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Blumberg教授首先克隆了PPARγ、PXR等重要核受体,是国际核受体与内分泌代谢领域著名专家。Blumberg教授研究方向为胚胎发育和生理过程中的基因调控和细胞信号转导。主要集中在核受体在发育、生理和疾病中的作用。Blumberg教授提出了肥胖原假说,该假说认为发育过程中暴露于内分泌干扰物(EDCs)可以诱发永久性生理改变。EDCs暴露可引起基因表达的表观遗传改变,从而使间充质干细胞易于成为脂肪细胞。暴露后的动物尽管正常饮食和运动,但会产生越来越多的脂肪细胞,导致体重增加和肥胖。
主讲嘉宾简介:
  周长城,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院药理与营养科学系副教授及代谢疾病研究中心主任。1995年、1998年分别获得吉林大学本科和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细胞生物学博士,先后在华盛顿大学、洛克菲勒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在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Diabetes、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Lipid Research、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作为独立PI,目前主持美国国家卫生部多项研究基金项目。现为美国心脏协会Fellow(FAHA),担任多种心血管领域杂志的编委,并是美国国家卫生部及心脏协会科研基金评审专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科技处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心血管研究中心
2018年10月28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