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研究生系列讲座“生命之光”大讲堂第128讲
来源:    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题    目:细胞药代动力学在新药及临床研究中的探索
报 告 人:王广基 院士
时    间:2018年4月28日(星期六)上午9:30
地    点:医学部国际会议厅
主 持 人:贺浪冲 教授
  王广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现任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药物代谢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复方药代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药学会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理学会制药工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王广基院士为 “863”重大专项“临床前药代动力学关键技术及平台研究”的全国牵头人,在国内建立了国际先进的临床前药代动力学技术平台体系,成为我国创新药物研发的重要支撑,促进了我国创新药的研发及产业化;创建了“靶细胞药代动力学-药效学结合研究”新理论及新模型,为靶点在细胞内药物及纳米制剂的评价与研究提供了新方法;开拓了中药多成分药代动力学研究理论方法,解决多个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了我国中药新药研发现代化与中药国际化进程。
  王广基院士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42篇,SCI他引5423次。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4项、部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获2012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是教育部药物代谢动力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带头人(全国唯一)。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药学院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