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学术信息
2023年“生命科学与数学交叉研究”系列报告(二)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流行病,医学人工智能,与卫生经济学评价的交叉与整合
  报告人: 张磊,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1日(周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卫法楼308会议室
  腾讯会议:449-997-289 (会议密码0421)
  报告摘要:
  流行病学是一门重要的研究领域,帮助我们了解人群中疾病的发病规律。传统的流行病学方法是利用人群研究来理解流行病的特点及其基本因素。尽管该方法在该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处理复杂的流行病时存在局限性。为了克服这些局限性,我的研究重点采用精密的数学模型来预测流行病趋势、评估干预措施和进行经济评估。然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其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在开发针对性疾病干预措施方面。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数学建模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它们如何改变我们对流行病学的理解。同时,我们还将提供具体的例子,说明如何对干预策略进行卫生经济学评价,以及评估结果如何对卫生政策和临床实践产生重大影响,以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政府制定的卫生目标。
  报告人简介:
  张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澳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2007年获得德国“洪堡学者”称谓。从2009年开始,张磊博士先后就职于澳大利亚国家艾滋病流行病学及临床试验研究中心,新南威尔士大学科比学院。期间先后应联合国艾滋病计划署(UNAIDS)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邀请,为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欧八国的国家卫生部的艾滋病防治提供关键的技术支持。张磊教授具备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其求学及工作经历共同促使他在艾滋病等流行病学研究中应用高质量高水平跨学科的科研方法,目前在国际期刊Lancet ID, Lancet GH, Lancet HIV, Lancet RH, EclinicalMedicine, Journal of Infections, Genetics in Medicin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IDS, PNAS, CID, JAIDS and J. Virology等发表了266篇学术成果(247篇英文文章,4篇中文文章,6本专著,9篇技术报告),其中181篇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张磊教授先后为JAMA, The Lancet, European Heart Journal等国际期刊作同行评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