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赴丹凤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8-06-1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0日,基础医学院药理学党支部、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联合前往商洛市丹凤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了庾家河鄂豫皖常委会议旧址。杨春荣之孙杨青山作为展馆的讲解员,详细、生动地为广大社员讲解了当时的会议情况。1934年中共鄂豫皖省委随中国工农红军二十五军自豫入陕,并于当年12月10日在庾家河杨春荣中药铺召开第十八次省委常委会议,议题为组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会议由省委书记徐宝珊主持,参加人有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会议进行中,国民党军六十师进行突袭,红二十五军军长程子华、副军长徐海东亲临前线指挥反击,共毙、伤敌300余人,取得了伟大胜利,并成为红军在丹凤县最大的一次战斗。会后,根据地在当地建立了梨园岔、孙家山、龙驹寨等一批区乡苏维埃,开展了轰轰烈烈地“打土豪、分田地”运动。
  杨青山讲解员也介绍了近年来当地村民依托红色旅游,在大山深处辛勤劳作,建设繁荣、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情况。
  回程中,大家参观了贾平凹故居,切身感受了当地的民俗文化以及贾平凹故居的文化气息。
  此次实践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崇高品格以及伟大情怀,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学深悟透。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途中,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