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法医学院党总支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法医学院    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下午,法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线上会议,以“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解读2020工作要点”为主题进行充分交流,会议由总支书记赖江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李涛同志率先传达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为疫情防控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带领全体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并就学校党委、医学部党工委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详尽介绍。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正在向好的态势拓展,但是仍然不能放松,需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随后,党总支书记赖江华再次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担当、善作为,在扎实完成各项防疫工作同时,落实岗位职责,以解读医学部2020年工作要点为契机,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项目申报、专业评估、师生公费留学、就业实习等学院发展各个方面进行说明和部署,确保教学、科研、行政等各项业务有序向前推进,争取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主管学生工作的专职委员陈晨就2020年总支年度计划、学生党建、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等情况做补充介绍,并通报了28日晚法医学硕士、博士党支部组织学习的情况,学生纷纷表示在家继续做好科研工作,坚决支持学校和当地防疫政策,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最后,党员同志围绕如何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创新港平台建设、学科评估等内容纷纷各抒己见,展开自由交流。病理学系王振原教授就作为学院推荐专家参与卫健委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充分展示出法医专业参与国家重大事件的积极主动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上级和学校要求,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特殊时期迎难而上,切实发挥好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模范表率作用,把疫情困难转化为工作动能,众志成城克时艰,不忘初心再出发,为“双一流”高校建设做出法医学院应有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