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初心·使命】医学部护理系党支部举行“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来源:护理系    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医学部护理系党支部在护理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医院副院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田普训教授以“为肾脏移植事业而拼搏奋斗”为主题作了分享。护理系党支部教职工党员,2017级、2018级和2019级护理系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会议由王娣妙副书记主持。
  王娣妙介绍了田普训教授的事迹,党员代表王曼同学向田教授献花,表达师生对田教授的尊敬和欢迎。
  田普训围绕“为肾脏移植事业而拼搏奋斗”主题,从学习习近平主席著作和讲话心得、西安交通大学领导班子讲话精神传达、肾脏移植临床和科研之路回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深入浅出,从不同层面分析理论、结合实际经历讲解理论、通过历史证明理论。田教授回顾我党初心时的激情澎湃、学习习近平主席著作时的心生钦佩、以及谈到我校未来发展时的自豪和钦佩,不断地感染着与会师生。
  田普训还分享了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2019年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肾移植领域专项奖“扁鹊奖”的经过和体会。他认为知识分子应当坚守初心,知识报国。对于他自己来说,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是立德树人、争创一流,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坚持结合业务工作,为自己和学院解决难题、推动工作进展,在全国有本学科的影响力。田普训结合个人学科探索轨迹,分享自己的思想精神成长。主题分享结束后,田普训耐心回答了参会学生党员寇文静提出的关于如何做好知识分子担当的疑惑。
  在田普训充满热情和真诚的分享中,与会师生认识到,党员应当有忠诚的热爱、执着的干劲、朴实的心态,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为什么坚持初心以及知识分子如何做好担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