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讣 告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莫东旭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5月30日上午11时在西安逝世,享年90岁。

莫东旭教授,男,1928年11月出生,广东东莞人,1952年9月起在原西安医科大学工作,先后任原西安医科大学地方性骨病研究所副所长,卫生部地方病专题委员会委员、卫生部地方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大骨节病专家咨询组副组长。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11月退休。莫东旭教授潜心研究大骨节病50余年,在大骨节病病因、发病机制及防治研究上获得了丰硕成果。1992年被美国传记研究所选入“国际著名带头人名录”并授予国际带头人奖,1993年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研究所编入“著名五百人传”,1996年获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家协会“Klaus Schwaz”奖,2010年获陕西省医学会“突出贡献老专家”,2017年获全国地方病防治研究终生成就奖。

遵照莫东旭教授生前遗愿和家属意见,丧事从简,不收花圈、挽幛,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特此讣告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公共卫生学院

地方病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离退休处

2018年5月31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