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考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11-10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部:
    为切实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西交实〔2013〕29号)、《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的相关要求及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的整改要求,现决定统一组织2016级秋季研究生新生进行安全知识考试,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16年秋季入学的所有研究生(除中文读写能力不佳的留学生外)均需参加考试。
    二、时间安排
    1. 在线学习、自我测试阶段,即日起至2016年11月16日23:00。
    2. 正式考试,11月17日8:00-11月27日24:00,时间过后,网络自动关闭。正式考试前可先进行模拟考试,模拟考试次数不限,不占用正式考试次数,其成绩不计入正式成绩。正式考试时间为90分钟,100道题,每题1分,85分以上(含85分)为合格,可考次数为3次。
    3. 考试结束后由学校向学院发放成绩单,对于不合格者给予两次补考机会,仍未达到合格的学生将通知其导师不得进入实验室进行学习与科研工作。
    三、考试范围
    经前期与各学院沟通,根据专业设置情况,确定考试题目比例如下:
    1. 理学院
   (1)物理专业:通识类(55%)、化学类(10%)、电气类(25%)、辐射类(10%);
   (2)化学专业:通识类(50%)、化学类(40%)、医学生物类(5%)、辐射类(5%)。
    2. 航天学院
    通识类(50%)、化学类(5%)、医学生物类(5%)、机械建筑类(35%)、电气类(5%)。
    3. 电气学院
    通识类(70%)、电气类(30%)。
    4. 前沿院
    通识类(60%)、化学类(20%)、医学生物类(20%)。
    5. 生命学院
    通识类(55%)、化学类(10%)、医学生物类(30%)、辐射类(5%)。
    6. 机械学院
    通识类(100%)。
    7. 材料学院
    通识类(100%)。
    8. 医学部
    通识类(60%)、化学类(20%)、医学生物类(20%)。
    9. 能动学院
    通识类(85%)、化学类(10%)、辐射类(5%)。
    10.人居学院
   (1)土木工程专业、建环专业:通识类(80%)、机械建筑类(10%)、电气类(10%);
   (2)建筑学专业:通识类(90%)、机械建筑类(5%)、电气类(5%);
   (3)环境科学专业:通识类(80%)、化学类(15%)、电气类(5%)。
    11. 化工学院
   (1)化机专业:通识类(100%);
   (2)化工专业:通识类(80%)、化学类(20%)。
    12. 电信学院
   (1)通识类:通识类(100%);
   (2)化学类:通识类(80%)、化学类(20%)。
    四、试卷选择
    1. 考试名称为“2016级秋季新生XX学院XX专业安全考试”,其中 电信学院涉及化学品使用的学生须参加“2016级秋季新生电信学院化学类安全考试”,其余学生参加“2016级秋季新生电信学院通识类安全考试”; 理学院、人居学院、化工学院的考试区分专业; 航天学院、电气学院、前沿院、生命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医学部、能动学院的考试不区分专业。
    2. 学生根据所在学院及专业参加相应的考试。与本人所在学院及专业无关的考试,其成绩不计入正式成绩。
    五、系统访问方式
    1. 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网址为: http://202.117.3.106:8088/
    2.“在线学习”和“自我测试”功能无需登录即可使用。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需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后方可参加。
    六、注意事项
    参加学习和考试时,如发现存在问题,请及时向学院反映,由学院统一汇总,向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反馈。
    实验室处联系人:陈老师  82668520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6年11月9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