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2健康论坛
来源:全球健康研究院    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
  第四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22健康论坛将于2022年6月17日-19日(周五-周日)线上召开。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肥胖联盟、国际糖尿病联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的专家领导、诺奖得主、院士、知名学术期刊主编、高校校长、医院院长等约160位权威专家将参会并作学术交流(详见附件及海报)。大会设置主旨论坛和23个专题论坛,包括青年论坛和壁报交流。
  本次大会包括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2022年会,该年会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1,2022)。
  诚邀各界同仁参会!会议信息如下:
  一、 大会主题
  “跨学科国际合作·应对人类挑战·共促全球健康”
  “Interdisciplinary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 Addressing Human Challenges · Promoting Health for the Globe”
  二、 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
  中华预防医学会
  中国营养学会
  2.主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
  中国营养学会肥胖防控分会
  3.合办单位
  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
  国际健康素养协会(IHLA)
  国际肥胖联盟(WOF)
  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CHPAMS)
  世界华人青年营养学者发展促进会(ICNYSN)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支持单位
  诺和诺德中国
  复星医药
  成都天一美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全球日记
  Nutrients
  中国知网
  三、 会议日程
  2022年6月17日(周五)分论坛
  2022年6月18日(周六)开幕式、主旨报告、分论坛
  2022年6月19日(周日)主旨报告、分论坛
  会议语言:部分论坛为中文,部分为英文
  学分申请:参加大会可申请注册营养师学分
  四、 入会方式
  1.会议形式:线上直播,免费参会
  2.扫描下方会议中英文微网站二维码或通过 https://mm.sciconf.cn/en/minisite/index/14407,进入大会微网站注册后,可通过两种方式进入论坛:
 

3888

 

3C73

 
  (1)从会议平台“大会直播”模块进入会场观看相应论坛直播。
  (2)扫描下面相应会场/论坛二维码,直接进入相应会场/论坛听会(大会24个论坛,分15个线上会场举行)。
大会议程一览表 (24个论坛;具体以会议当天安排为准)
  五、会议联系人
  会议注册相关事宜:赵偲,15353107254
  六、论文投稿录用信息
  1.会议征稿已于2022年4月29截止,投稿录用结果已通过邮箱通知。
  2.稿件评审结果包括:青年论坛报告、电子壁报展示、电子论文集;青年论坛报告和电子壁报展示均设置奖项,具体结果及说明详见通知邮件。
  3.请及时关注邮箱。如有问题,可联系齐老师, XJTU_GHI_BRGHC@163.com
  七、会议背景
  健康是人类全面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石,也是国家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的健康;2020年初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更给全球各国人民的健康带来深远影响。包括慢性病和新冠肺炎在内的很多健康问题亟待跨学科、跨国合作解决,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联合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分别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成功举办了三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亚太临床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机构的领导,及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高校校长和医院院长等专家领导参会报告。
  在既往成功会议的基础上,本次大会将进一步加强跨学科和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外相关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和其他工作者提供交流平台,共同解决相关国家面临的重大健康问题。
部分专家简介及会议部分论坛议程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肥胖联盟、国际糖尿病联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的领导、诺奖得主、院士、知名学术期刊主编、高校校长、医院院长等160余位权威专家将参会并作学术交流。( https://mp.weixin.qq.com/s/tKP8d4XxgIrkStIvqKL0Ng
  会议部分论坛议程:
  1.会议开幕式及主旨报告

  2.主旨论坛1
  3.主旨论坛2
  4.肥胖防控2/国际肥胖联盟-CNS肥胖防控分会论坛(WOF)

  5.糖尿病防控-国际糖尿病联盟论坛(IDF)
  6.科研论文撰写培训:对话顶级期刊杂志主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