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关于开展陕西省科技计划合同(任务书)到期项目(课题)结题验收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8-04-09     浏览次数:
医学部各相关单位单位: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加强省级财政科技计划和项目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陕政发〔2017〕22号)已由省政府办公厅于2017年6月29日发布。根据实施意见关于加强项目验收管理的要求,项目到期后承担单位要及时提交验收申请,项目验收结果将作为以后年度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为规范和加强项目结题验收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17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课题)。
  二、结题验收程序
  1.项目承担者须于2018年5月31日前向省科技厅项目主管处室提出验收(延期、结题或终止)书面申请,提交书面申请前应先到校本部科研院仙莹老师处(校本部主楼E栋305室)办理相关结题手续。项目主管处室于2018年6月1日前将提交验收申请单位的清单提交计划处备案。
  2.2015年以前立项的项目(课题)按规定格式(见陕西科技信息网下载中心)填报纸质材料,2015年以后立项的项目(课题)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提交生成验收申请。
  3.项目主管处室同意验收申请的省财政立项资助金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项目承担单位应同时向省科技厅条财处提出财务验收申请。
  4.计划处根据主管处室意见和财务审计结论(立项资助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项目)确定是否同意进行验收。
  5.召开验收会,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出具验收意见。验收依据是项目承担单位与省科技厅签订的本项目(课题)的任务书或合同书。
  根据任务书或合同书规定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验收结论分为通过验收、准予结题、未通过验收或终止结题。完成规定目标任务的为通过验收;完成规定目标任务的大部分但达不到验收通过的为准予结题;完成量不超过规定目标任务一半的为未通过验收;未通过验收且延期不到一年的,给予半年整改时间后重新申请验收;未通过验收且延期一年以上或无法完成目标任务的,终止结题。
  6.计划处根据验收意见办理验收证书或出具项目(课题)结题(终止或未通过验收)意见。
  三、特别说明
  1.如自评无法按期完成合同书规定目标任务的,应提交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及申请延期(仅限逾期不超过一年的项目或课题,申请延期不得超过半年)、结题(或终止)的相关书面材料,并加盖项目承担单位的公章。
  2.凡列入2011年至2014年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已过合同规定完成时限的重大项目(难题招标项目和地方重大项目),各项目及课题(可单独)均应在规定时间范围内提交验收相关申请。
  3.对本次验收范围内的逾期一年以上的项目(课题),提出结题验收申请且验收结论为准予结题的1年内、未通过验收或终止结题的2年内,其负责人不得申报省级或推荐申报国家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起算时间为验收结论给出时间)。
  4.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省科技厅将把项目(课题)结题验收情况作为重要内容记入承担单位和项目(课题)负责人的信用档案。
  5.逾期一年以上的项目(课题)如在本通知规定时间内仍未提出结题验收申请的,其项目(课题)承担单位及项目(课题)负责人将被记入“黑名单”,项目(课题)负责人以后不得申报省级或推荐申报国家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陕西省科技厅联系人:吴 晶 029-87294281 吕永卫 029-81294717
  校科研院联系人:仙莹 029-82668388
  医学部科技处联系人:闪星 029-82657512
 
 
医学部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
2018年4月9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