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2018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交叉合作类、自由探索类)受理公示及答辩预通知
来源:    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各相关教师及学院:
  2018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自然科学类)交叉合作项目、自由探索项目受理工作已经结束。按照申请通知的要求,经各学院组织申报,科研院严格形式审查,最终共受理交叉合作类项目59项,自由探索教师类项目256项,自由探索学生类项目82项,特此公示。( 公示清单见附件
  公示期自2018年3月30日起至2018年4月2日止。在此期间内,任何单位或个人如对所公示内容有疑义,可直接向科研院反映,不受理匿名举报。所公示的项目名称、申请人姓名、所在学院等信息如有错误,应由申请人本人联系科研院说明,不加以说明的,未来按所公示信息执行。
  答辩评审会将于4月初进行,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采取现场分组答辩方式进行评审,每个项目总答辩时长8分钟,其中申请人介绍项目6分钟,回答专家提问2分钟。
  2.申请人根据申请类别按照以下要求准备答辩PPT:
  (1)交叉合作类项目:答辩内容应包括①立项依据和背景②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③交叉研究内容的重要性与创新性④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⑤预期成果及目标⑥申请者的科研能力和基础⑦与合作者的合作情况。(立项依据和背景是否清晰;研究内容的特色与重要性是否突出;是否具有较原始的创新内容,国际上是否有此方向的交叉研究;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是否清晰、合理、可行;预期成果是否突出,是否有很好的研究前景;申请者科研能力和基础如何;是否与合作者有良好稳定的前期合作基础,是否有切实明确的未来合作方案)
  (2)自由探索类项目(包括教师类、学生类):答辩内容应包括①立项依据和背景②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③研究内容的创新性④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⑤预期成果及前景⑥已有的研究基础。(立项依据和背景是否清晰;研究内容的特色与重要性是否突出;是否具有较突出的原始创新内容;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是否清晰、合理、可行;预期成果是否突出,是否有很好的研究前景;申请者和项目参与者的科研能力和基础如何)
  3.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作为第一答辩人亲自参加答辩,如确需他人代为答辩,则应由对项目熟悉的人员代替。如因代答辩导致答辩效果不佳,项目申请人自行承担。
  4.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分组将在本周的答辩通知中公布。
  请各位项目申请人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联系人:李雅石
  电 话:82667934
  电子邮件: liyashi2015@mail.xjt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