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10-13     浏览次数:
各院:
    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资〔2016〕304号),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等共14个重点专项的2017年度项目指南已经发布(具体详见附表和附件),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好本批重点专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注意事项
    请申报人仔细阅读附件的申报通知、申报指南及形式审查要求,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并请注意以下事项:
    1、本次申报采取填写预申报书、正式申报书两步进行,申报人先根据指南相关申报要求,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填写并提交3000字左右的项目预申报书,详细说明申报项目的目标和指标,简要说明创新思路、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
    2、项目申报单位需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时间;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签署诚信承诺书。
    3、如有自筹经费,需附出资单位出具的自筹经费证明作为附件扫描上传。
    4、为避免参加人员超项导致形式审查不通过,请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相关参与人员承担改革前计划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情况,避免重复申报。
    5. 因推荐单位可能需召开专家评审会(具体见各推荐单位通知)来确定推荐名单,请申报人尽早完成网上填报工作,以免耽误申报。
    二、申请资格要求
    1、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1957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2、“干细胞及转化研究”、“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4个重点专项中设立青年科学家项目,青年科学家项目不设课题,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员均应为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须同时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
    3、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个项目(含任务或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以下简称“改革前计划”)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 不得牵头申报项目(含任务或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也不得参与申报项目(含任务或课题)。
    4、项目骨干的申报项目和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研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个;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含任务或课题)。
    5、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包括延期后的执行期)到2017年6月30日之前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不在限项范围内。
    6、受聘于内地单位的外籍科学家及港、澳、台地区科学家可作为重点专项的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提供全职聘用的有效证明,非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和境外单位同时提供聘用的有效证明,并随纸质项目预申报书一并报送。
    7. 特邀咨评委委员不能申报项目(含任务或课题);参与重点专项实施方案或本年度项目指南编制的专家,不能申报该重点专项项目(含任务或课题)。
    三、我校申报安排
    1、请拟申报( 含牵头和参与)的老师填写《2017重点研发计划申报项目意向清单》(见附件。注:先前填写过调研表的老师若申报意向无变化,可不用重新填写;若申报意向有变,请重新填写并标明),经学院汇总后于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将申报清单电子版提交科研院。科研院将进行汇总,并以此为依据来给项目申请书和合作协议盖章。对于由本校牵头申报的项目,科研院网上授权后将用户名和密码直接发送给申报人,申报人登陆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
    2、预申报书网上填报时间为2016年10月17日8:00至11月14日17:00(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请各位牵头申报人10月31日前将预申报书提交单位管理员,以便学校有充分的时间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3、预申报书经推荐部门提交后,申报人将通过系统直接生成打印的预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2016年11月14日前交至科研院。
    4、如有关于重点研发计划的疑问,请及时和科研院沟通联系。
    科研院联系人:蔡丽红:029-82665834 lhcai@mail.xjtu.edu.cn
                  杨  晔:029-82668790   yyang0131@mail.xjtu.edu.cn
 
附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7年第一批重点专项清单及联系方式

序号

专项名称

形式审查人

联系方式

专业机构

1

干细胞及转化研究

郑玉果、陈书安

010-88225198、010-88225068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寄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4号楼,邮编:100039

2

纳米科技

闫金定、杨岸夫

010-58881072

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寄送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一号9号楼,邮编:100044

3

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

吴根、于笑潇

010-58881070

4

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

墨宏山、韩莉

010-58881079

5

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

江海燕、杨晓秋

010-58881071

6

全球变化及应对

张峰、李霄

010-58881076

7

化学肥料和农药减施增效综合技术研发

连庆、许宁

010-59199379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寄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邮编:100122

8

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

连庆、许宁

010-59199380

9

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

林友华、徐长春

010-59199367、59199368

10

七大农作物育种

魏珣、葛毅强

010-68598497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寄送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邮编:100045

11

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

戴炳业、于双民

010-68510207

12

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

孙康泰、马广鹏

010-68598087

13

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

李宇飞、董文、卢兵友

010-68598076

14

智能农机装备

胡小鹿、夏晓东

010-68511832

 
 
                                                                                          科研院
                                                                                     2016年10月10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