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信息 > 正文

科研信息
科研信息
陕西省卫计委办公室关于申报2016年度卫生科研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09-22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局)、杨凌区卫生计生局,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军医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医学院,委直属各单位:
    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卫生计生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对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和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按照我委有关工作部署,2016年度省卫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本次申报参照省科技厅历年来立项项目比例,实行限额申报。
    主要针对我省地方卫生系统的医疗科研单位,鼓励其它系统医疗单位的医疗技术人员联合申报。
    二、申报项目类别、条件和内容
    2016年度省卫生科研基金项目分为A、B、C、D、E五类,按行政隶属关系,由各归口管理部门汇总上报,省卫生计生委统一组织专家评审,资助经费分年度拔款。
    (一)重点支持项目(A类项目)
    l、主要针对我省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临床应用研究或应用性基础研究,能够解决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共性和关键问题。
    2、申报项目须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突出原始创新性,有进一步研究的价值和良好的应用前景,承担单位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条件平台,研究成果能代表我省的医疗卫生科技水平。申报时须附项目查新报告。
    3、每项资助经费4~6万。
    (二)联合攻关项目(B类项目)
    1、多家医疗卫生机构联合攻关,尤其是大型医疗科研机构与市县级医疗机构、预防保健机构之间开展多学科、多中心的科学研究,带动我省医疗卫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高,促进预防、治疗、保健、康复等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
    2、要求各单位课题组成员之间比例不得高于2∶1。
    3、每项资助经费2~4万元。
    (三)新技术推广项目(C类项目)
    1、重点支持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引进、开展先进的医疗卫生技术和业务,引进项目应为居国内领先水平或自研的成熟技术,应用后能填补本地空白,居省内先进水平。
    2、每项资助经费1~2万元。
    (四)扶植项目(D类项目)
    1、以应用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研究,重点开展危害我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多发病、常见病及地方病的初始研究。要求立题新颖、目标明确、设计合理、方法先进,具有良好的研究及应用前景,增强我省医疗卫生科技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2、每项资助经费1~3万元。
    (五)青年科研项目(E类项目)
    1、支持青年医疗卫生人才开展科研工作,第一申请人年龄应在35岁以下。回国的医学留学人员(在国外学习一年以上,回国一年以内)适度优先。
    2、申报项目针对临床常见难题,以应用研究为主。要求立题新颖、目标明确、设计合理、技术路线可行,并具备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条件。
    3、每项资助经费1~2万元。
    三、申报程序
    1、申请者根据项目内容、要求及资助金额,选择适当的申报类别,认真填写“陕西省卫生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3)。
    2、各市区卫生计生委(局)及省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筛选、汇总项目后上报省卫生计生委。各归口管理部门严格按照2016年陕西省卫生科研基金项目名额分配表(附件1)上报,超额者不予受理。
    3、请各归口管理部门于2016年10月14日前,将项目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装订,不另加封面,一式四份)、加盖公章的申报项目汇总表(附件2)及汇总表电子版(Excle表形式)一并报宣传科教处。
    4、省卫生计生委将统一组织专家评审,资助经费分年度拨款。
    四、注意事项
    1、不接受个人申报。
    2、中医药类研究项目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
    3、省卫生科研基金项目、省科技计划项目的未结题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本次申报。
    4、对已获政府其它渠道立项资助课题,不得以同样内容参加招标。
    5、曾获本基金资助,尚未落实配套经费的单位,不得参与本次申报。
    6、地方卫生系统之外的其它系统卫生单位以第一单位申报仅限于申报A、D两项,其中由省卫生科研基金项目资助核定经费的50%,其余50%经费由项目第一承担单位配套。
    7、申请项目负责人应为单位的在编人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
    8、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的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规范申报程序,确保申报质量。
    联系人:王琨    电话及传真:029-89620667
    电子邮箱:sxxcykj2014@126.com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2016年9月19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