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参加全国第十二届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
来源:人才培养处    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7日,全国第十二届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和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联合主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陈昕煜以及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800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参加年会。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率队参会。
  本次年会旨在讨论如何全面深化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科体系建设,大力提高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与会专家围绕“双一流”背景下医药学研究生教育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措施,医药学学科前沿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医药学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刻讨论。
  吕毅校长助理受邀作了《Med+X+CDIO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从交叉学科发展的现状入手,强调医工交叉能够融合多学科优势解决复杂医疗问题,开创医学发展新格局,拥有广阔前景。西安交通大学将国际先进的CDIO教育模式应用于医工交叉人才培养,近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如何寻找创新突破点,建立科学、规范的科研探索机制,促进交叉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我们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报告内容在与会同行间引发强烈反响,受到广泛认可与关注。主持人在点评环节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已率先将学科交叉成果应用于解决实际医疗问题中,成就斐然,这对我国医学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来讲,意义深重。
  本次大会对医药学研究生精品课程、年会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医学分子生物学》、《高级生物医学技术》两门研究生课程获得精品课程提名奖。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