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颜虹副校长参加口腔医院修复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口腔医院    日期:2018-12-08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04日下午,修复党支部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修复党支部支部书记韩影同志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莹同志、口腔医党委书记付勇书记,院长常晓峰同志、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刚同志、院办副主任毛成民同志受邀参加了会议,修复科主任逯宜教授也列席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韩影同志向各位领导汇报了修复党支部的概况,并组织大家学习“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专题报告,内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上任以来有关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讲话使大家了解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以巨大的勇气和非凡的智慧,继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然后支部组织委员周秦同志做了“改革开放40周年感悟”的主题思想汇报,周秦同志从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成就、历史意义,以及新时代的改革开放这五点内容,最后落点医院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变化,表达了自身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悟。紧接着支部党员代表牛林同志以“我与改革开放同龄”为题,做了主题思想汇报,牛林同志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他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其学习、成长、积累的四十年,十分生动的描绘了他所经历的这日新月异的四十年。改革开放40年来,时代的变迁,自身的成长,中国宏大改革的每一步,都多多少少投影在我们每一个的生活经历中。我们的学校、医院,包括我们每一个人的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改革开放这一重要国策。改革创新的精神是我们开展工作的政治思想保障,我们要把它与学校和医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创新港的宏伟蓝图、医院的发展、学科的发展,这些都是我们目前面对的工作重点。
  修复科主任逯宜教授介绍了修复科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内容涉及修复科医护人员概况,临床医疗工作、临床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通过逯宜主任的汇报,可以看出修复科近一年来在医教研各个方面的成绩逐年稳步增长,而且修复科人员组成比例协调,博士所占比例高,中级职称作为科室的中坚力量所占比例较高,是具有强大发展动力的团队。汇报中逯宜教授多次提到修复科的很多成绩都是科里的年轻党员做出的,尤其是在医疗技术扶贫工作中,党员们身先士卒,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会议接下来由王珍珍、梅盛林、胡波、李蕴聪、雷文龙等同志发言,他们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改革开放、西迁精神”,谈论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以及党建工作对学科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以及个人对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王珍珍同志就自己在科研方面的体会讲到了我们应该全面贯彻和落实张迈增书记“医学交叉强质”的讲话,做好医工结合及交叉学科的研究,将我们的医学研究水平在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梅盛林同志作为刚刚转业的军转干部,表示在新的岗位上要脚踏实地,以改革开放那种敢闯敢拼的精神锐意进取,不断进步;胡波作为科里管理科研工作的同志,表示我们应该借助学校创立“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机遇,搭建自身平台,加快我院科研水平的进步;雷文龙和李蕴聪同志表示虽然现在医疗环境和医患关系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提高医疗技能和医疗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常晓峰院长对本次修复党支部的党日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修复科近些年的医教研工作成绩斐然,每年都可以保质保量的完成医院安排的工作,但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大家继续努力,以建设学校“双一流”大学为目标,为实现国家的“两个百年梦”而砥砺前行。
  听了同志们的发言后,颜虹副校长说,连续两年我都参加了修复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尤其是看到大家这一年的进步,我很欣慰。颜虹副校长结合学校的一些政策对“改革开放40周年”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回顾了口腔医院这40年从无到有的发展。其次,颜虹副校长重点讲解了我校“创新港”项目,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相关事宜,他希望口腔医院可以利用“创新港”的平台,尽快提升科研水平,并且努力争创西部地区的口腔专科区域医疗中心。接着,付勇书记代表医院表态,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放眼全国,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如何借助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机遇,实现弯道超车,是考验我院每一个职工的智慧,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不断开拓进取。付勇书记还指出,在支部建设方面,我们要贯彻“双培养”政策,将科室业务骨干培养为党员,将党员培养为专业骨干。组织部副部长张莹同志高度肯定了修复党支部的本次活动,总结为“四好”,素质好,学历好,主题好,与实际工作结合好,但是和学校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听完各位领导的讲话,修复党支部所有党员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身负医教研工作的一线口腔医疗工作者,不仅要认真完成本职工作,更应该时刻铭记自身的历史责任,为口腔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更要放眼大局,展望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属于我们的历史印记!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