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陕西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成立
来源:口腔医院    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6日,陕西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讲座在西安举行。来自陕西省各地区口腔医疗机构的会员代表、从事感染控制和口腔临床质量的医务人员六百余人参会。陕西省医师协会会长赵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勇、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常晓峰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成立大会和学术讲座分别由陕西省医师协会秘书长齐月莉和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阮建平主持。
  陕西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自筹备到成立历时一年,挂靠在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标志着陕西省口腔医师队伍管理由单一的卫生行政管理模式向卫生行政管理和行业自律协同管理模式的转变。
  大会通过选举产生口腔医师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常晓峰院长当选为口腔医师分会主任委员。
  常晓峰主任委员在当选后表示,未来口腔医学领域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口腔医师分会将充分发挥作用,担负起口腔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任,为口腔医学行业的发展提供充实的后备力量。
  在随后的学术讲座中,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卫生法学研究中心主任孙东东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医院终身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委周曾同作了“来自上海的口腔质控报告”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紧扣陕西省医师协会指导、服务、自律、协调、监督的宗旨,讲授医疗纠纷的专业法律解析及口腔质控管理报告,600余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口腔医师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努力成为陕西省口腔医学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最佳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表示,陕西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的成立,对于口腔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口腔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更加系统,口腔医学教育更加完善,西安交通大学将全方位支持协会工作。
  陕西省医师协会赵岚会长从首届医师节角度出发,说明了成立口腔医师分会的重要性,肯定了交大口腔有能力并且有责任为陕西省口腔医学的发展添砖加瓦,陕西省医师协会也会全力支持口腔医师分会的工作。
  陕西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旨在发挥行业指导、服务、自律、协调、监督作用;团结广大口腔医师和口腔医学工作者,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的职业道德;规范口腔医师的执业行为,维护口腔医师的合法权益;提高口腔医学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口腔医学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和提高,促进口腔医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我省人民的口腔健康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推动我省的口腔医疗事业发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