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二附院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再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18-08-15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医学部组织7位资深校内外专家莅临二附院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再次检查评估工作,邀请专家有西安交通大学闫剑群教授(组长)、中山大学王淑珍教授(副组长)、中山大学周汉建教授、四川大学卿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纪宗正教授、马清涌教授和程彦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王渊主管和二附院领导、学科系教师代表、社区实践基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多位相关人员全程陪同参与检查。
  首先,党委书记巩守平教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专家组莅临二附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专家组以高标准、严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根据专家建议积极梳理对标整改。刘原副院长代表医院作了教学工作汇报,主要从医院历史传承和概况、教学资源与师资培养、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过程实施与教学改革和特色和改进与展望五个方面,对二附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总结。
83518
  专家组根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检查指标分为三组分别进行实地考察、抽查资料和深度访谈。第一组专家全程观摩了神经内科教学查房,并在临床技能中心抽考学生胸腔穿刺。第二组专家全程观摩了泌尿外科小讲座,抽查实习学生大病历、实习记录册、科室带教记录册和相关制度建设,详细询问实践教学环节运行情况,在换药室抽考学生外科换药基本操作,巡查了学生值班室。第三组专家调阅了上学期内、外科期末考试试卷、教案和集体备课等相关教学材料。最后专家组与二附院临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进行深度访谈,以直接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我院办学的方方面面。
  8月13日下午,医学部组织召开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评估集中反馈会议,专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逐项点评分析反馈,指出各学院在教学工作汇报中必须结合自评报告突出教学亮点和发展规划,在教学环节中突出形成性评价,在技能操作中突出教师规范带教,在教学资料准备上要列明清单有重点有引导,在师生访谈中举例说出特色和不足并有改进措施等,并结合自己参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针对本次认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指导性的建议。
  按照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日程安排,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将于2018年10月正式认证评估检查,此次检查把脉为二附院持续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二附院将进一步总结和反思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