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学习临床医学认证内涵
来源:    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6日下午,在一附院中层干部例会上,施秉银院长亲自为全院党政领导、各学科系、临床医疗医技科室、行政职能及后勤部门、党支部书记等中层干部深入解读了临床专业认证的内涵,强调了此次认证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会上,施院长从“认证是什么”、“为什么进行认证”、“如何认证及做好全局部署”等三个方面结合我院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认证的背景、目的、评估体系、方式、依据、内容、实施过程环节到标准解读,逐一进行了细致的描述,在说到“一附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台账及临床教学环节保障措施明细表”时,他要求所有学科系、带教科室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做到对标落实工作、明确每一个教学环节,对所有环节教学质量的保障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他强调本次认证是衡量我院教学质量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标准,是影响一附院办学声誉的大事,其最终获得的优秀成绩将会是彰显一附院历史沉淀和教学传承的实力体现;我们应该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教学环节管理、建立健全保障体系、夯实基础教学质量,全院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携手共建,进一步促进一附院医、教、研协调发展,擦亮学科品牌,助力A目标追赶和创一流建设。
  临床教学是医院精神和实力传承发展的根基,是医院文化传播海内外的桥梁,是学科发展的核心助力。施院长常说,“临床医学教育决定了学科发展的生死存亡,因为人才的培养是决定发展的关键要素,没有了优秀的未来力量,何谈发展”。今天扎实做好临床医学教育,吸引、激励、引进、储备临床医学人才是每一位临床教师的光荣使命。希望以认证为桥梁,以评促建、补齐短板、提升质量、夯实基础、弘扬特色,让一附院的临床医学教育做的扎实、优质、发展、创新。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