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非医学背景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非医学背景教师培训班开班,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副主任、人力资源处处长杨琪,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出席开班仪式,基础医学院、法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60余位教师报名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明处长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背景情况和课程安排。颜虹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讲到,西安交大的医学教师来源是多元的,今天举办的非医学背景教师培训是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还有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科学研究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等,一切为了教师的发展,打造一支多元的西安交大医学教师队伍。医学背景教师不仅要了解基础与临床,还应了解医学相关学科,如工学、生物学、生物医学等学科交叉,非医学背景教师要了解基础、临床、医院,与所学学科背景融合、交叉;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抓住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了解医院、了解临床,与任课教师建立一种良好的沟通,为医学的教学、科研做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了六位基础与临床医学专家进行讲座,并且安排了内、外、妇、儿四个科室的见习活动,旨在促进基础教学与临床教学相融合,增强非医学背景教师的临床知识,对于我校医学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