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科梦工场团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8-06-14     浏览次数:
  6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学教育分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医路转化,启创未来”,旨在聚焦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对大健康领域的产学研转化现状和未来进行深入探讨,增强医学专业学生对产业的了解,引导学生思考专业知识与实际应用的联系,找到创新的着力点,增强学生对医学事业的热爱。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蒲伟,医学部团工委书记何海洋,综合办公室高媛以及外科梦工场任冯刚、朱皓阳、谭文君参会交流。
347FB
  第三届医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活动由医学创客马拉松和主论坛组成。
A264E
  医学创客马拉松邀请国内数十所医学院校近六十支学生创业团队参加。通过项目商业计划书网络评选,入围团队参加在北京、武汉和深圳举行的现场路演答辩,每站比赛的前三名晋级团队可以获得在主论坛向投资人和产业界展示的机会。6月9日,医学创客马拉松深圳站在云杉医疗举行。参赛项目包括外骨骼支架、宠物病原快速筛查、肺结节智能识别、3D打印临床转化等多个方面。外科梦工场乐普迈特团队“IRETA数字化肿瘤精准消融治疗系统”和瑞德福瑞团队“免辐射胆道造影机”项目参加本站路演。经过激烈的角逐,两支项目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关注与好评。最终,“IRETA数字化肿瘤精准消融治疗系统”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深圳站第二名,获得晋级主论坛的机会;“免辐射远程胆道造影机”项目获得第五名。
D6A21
  6月10日,主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奥萨医药公司副总裁王玉博士,北京大学孵化器创业导师李晏锋教授,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君宇授等分别做了《精准医疗与转化化学》、《大健康领域的创新之路》和《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场景》三场报告,同时举办了以“大健康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高校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会,医学部师生参加讨论。任冯刚博士就“IRETA数字化肿瘤精准治疗系统”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得到在场产业界代表广泛关注,多家单位对该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和合作意向,并获得“全国优秀项目”。
  外科梦工场作为我校医工结合和外科技术创新研究的重要基地,在吕毅教授和吴荣谦教授的领导下,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项目支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开展了大量丰富的新型医疗技术和装置研究。团队研究生以科研项目为载体,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在校内外取得重要影响,先后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金奖,以“手术语音图文记录系统”为代表的科研成果实现产业转化应用,为新型创新型医学人才培养探索了新的模式,助力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