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全国九所医学院校青年学者教学与科研交流会圆满召开
来源:    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5月25至27日,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的“2018年全国九所医学院校青年学者教学与科研交流会”在西安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医科大学、郑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9所高校基础医学院领导、青年教师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2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教授主持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前来参会的学院领导和青年学者,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学科以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和建设情况。颜虹副校长讲到:基础医学是医学的根基支撑着整体医学的发展,它不仅是医学教育教学的基础,也是学术前沿上勇立潮头、代表发展前沿的研究,成果也应转化到临床、预防及其他相关学科;基础医学人当自强、自立,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特别是年轻人必须有这样的使命感,为振兴基础医学多做贡献。
  学术交流和讨论环节,分别由武汉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书记蒋明,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鲁春光,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志举,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杜鹃,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锋,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蔡继峰、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书记林频,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海侠主持。25位青年学者围绕基础医学教学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各自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做了精彩报告。
  武汉大学薛敬玲副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刘丽红副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陈圆圆副教授、郑州大学刘莉副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李能讲师、西安交通大学胡浩副教授等青年教师首先就基础医学教学的成果进行了分享。
  来自安徽医科大学陈远华副教授、李菲菲副教授、曹苑苑讲师,大连医科大学刘帅副教授、茅卫锋副教授,吉林大学贺丹副教授、闫东梅副教授,中南大学王勇副教授、石峰讲师,南京医科大学严沁副教授、郭兴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李嘉诚副教授、李立胜讲师,武汉大学李枫教授、陈效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妍珂副教授、校蕾副教授,郑州大学徐霁副教授、李博讲师等优秀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科研方面的研究成果。
  闭幕式上吕社民院长做总结发言,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分享表示感谢,会议活跃基础医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学术气氛,展现了青年教师风采,西安交大基础医学院也学习到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将积极促进青年学者校际间交流与合作。
  “九校”青年学者教学与科研交流会每年举办一次,旨为各校优秀青年教师科研最新进展与成果、教育教学经验与成果搭建交流与讨论的平台,促进基础医学学科青年教师的培养,推动青年教师校际间交流与合作。今年是第5届会议,下一届由福建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