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附院薛武军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候任主任委员
来源:    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任委员、侯任主任委员。在换届选举中,西安交通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一附院肾脏病医院院长薛武军教授高票当选为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田普训教授当选为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中,国内器官移植专家对薛武军教授带领的器官移植团队在器官移植领域尤其是DCD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开创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薛武军教授的当选也是一附院器官移植的又一重大历史突破,体现了一附院器官移植系统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重要学术地位。迄今为止,一附院已成功完成了519例的人体器官捐献,940多例的DCD肾脏移植,360多例的DCD肝脏移植,8例DCD肺移植,2例DCD心脏移植。移植例数和移植种类均位居全国前列,整体移植效果已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DCD工作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及移植学会和国内外移植届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成为我国DCD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引领和示范单位。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