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聚焦两会】人民日报:王树国代表谈创新驱动
来源:    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两会期间,王树国代表接受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采访,就创新驱动战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双一流”建设等建言献策。现将部分报道转载如下:
人民日报:创新驱动 激活第一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要着眼国家战略需求,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技人才,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
  “建好国家中心城市,科技是关键,人才是基础。”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代表认为,西安进入新时代的一项新使命,就是建好国家中心城市。而建好国家中心城市,关键在于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首先要吸引更多创新型技术人才,积极投身新产品研发、原有产品更新换代。”
  原载于人民日报2018年03月20日13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代表委员畅谈抓落实”专栏
  报道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报:向建设现代化强国阔步前进
  17日上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被全国人大批准通过。“这次改革不同于以往历次机构改革,最核心的特点在于两点:一是这次改革是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推动,是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权为统领的一次改革。二是改革的范围覆盖党政军群,横穿纵贯,形成一个系统完备、协同高效的国家治理体系,大大突破过去就政府机构和行政体制层面讨论问题、推动改革的逻辑。”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说。
  原载于2018年3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报
陕西日报:以西迁精神引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
  “上世纪50年代,交大的钱学森学长放弃美国优越的科研条件和生活条件,毅然决然回到祖国。同样是那个年代,一批朝气蓬勃的交大人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奔向大西北,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每当说起这些动人的故事,我都深受感动。”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满怀深情地说。
  “双一流”建设,为西安交大这所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高校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从上海到西安,从兴庆校区到西咸新区,西安交大秉持西迁精神,再一次开启西迁新征程,全力建好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西部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创新港承载着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建设工学、理学、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四大板块共23个研究院,打造国际一流研究平台,会聚全球顶尖人才,持续产出原创科技成果。”王树国说。
  原载于陕西日报2018年3月19日4版
  报道链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