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药学院联合宗濂书院举办育人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书院与学院的沟通与协作,构建良好的“双院制”育人模式,3月8日下午,药学院联合宗濂书院共同举办育人工作座谈会,重点探讨药学制药专业学生学业发展规划问题。药学院院长傅强、副院长郭增军、各系主任,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相关辅导员、药学类专业大三全体学生参加座谈会。
  药学院副院长郭增军老师就药学院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就业情况等做了简单介绍,并结合药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鼓励同学们报考研究生。他强调,“双院制”作为西安交大特色育人模式,秉承全面育人的宗旨,将立德树人工作放在首位,书院与学院间应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促力本科生成长成才。
  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老师汇报了药学类专业近两年的升学、就业等情况。他提到,药学类专业近两年升学、就业情况不容乐观,相关等问题亟待解决。他希望书院与学院都能够高度重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联系与合作,一方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专业意识,另一方面希望学院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就业拓宽平台。
  随后,同学们就为什么考研、如何留住药学生、本科毕业出国深造、研究生主要任务及毕业后的工作等问题向各位老师咨询,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其中,药学专业徐显亮同学就双院制下,如何加强本科生与学院的联系问题同药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学院能够更多地关注本科生发展,为本科生提供更多走进实验室的机会,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从而更好的留住药学生。
  最后,药学院院长傅强老师就今天的座谈会做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告知同学们应明确目标,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希望同学们树立专业信心,在西安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下,在风华正茂之年,提升专业本领,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