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来访 商讨医学领域实质性合作
来源:    日期:2018-02-02     浏览次数:
  2月1日上午,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亚洲研究战略高级总监Yu-Hui Rogers来访,颜虹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会见来宾,电信学院叶凯教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部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和医学部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颜虹副校长表示,西安交大正处在发展机遇期,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和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医学学科的科学研究及实验室建设,愿意与世界知名的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合作。近年来西安交大医学学科发展迅速,随着人才的大力引进和科研设施的不断完善,已与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及科学家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基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拥有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动物实验室,西安交大也将积极建设实验动物中心,寻求与该实验室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富有成效的合作。
  Yu-Hui Rogers女士表示,西安交大处于西部核心地区,其在推动西部科技发展尤其是医学发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应关注人民生活水平及健康质量的提升。科学家应积极投身医学研究及发展以改善人民健康指数。杰克逊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发展,人员不断壮大,定位精准医学,并从事医学领域的尖端科学研究。杰克逊实验室与西安交大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未来也将争取多方资源,巩固与西安交大的现有合作基础,不遗余力推进医学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建立于1929年,是一个非赢利性的独立研究机构。多年以来,杰克逊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一直从事基于小鼠的生物医学研究,并在小鼠的繁育、小鼠遗传学和在研究中如何选择运用实验小鼠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知识和经验。杰克逊实验室被实验动物管理评估认证联合会(AAALAC)认证,其宗旨是通过自身的小鼠遗传学研究为其它研究单位提供资源和教育,来共同提高人类的生命质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