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二附院张王刚教授荣登“西安好人榜”
来源:    日期:2018-01-24     浏览次数:
  由西安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西安日报社、西安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评选的“西安好人榜”日前出炉,由新城区文明办推荐的“敬业奉献”好人二附院血液科张王刚教授榜上有名,被评为“西安好人。
  二附院血液科张王刚教授从医35年来,主要从事血液内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敬业奉献,潜心钻研,成就卓著,尤其在担任血液科主任期间,致力于科室的发展,使血液科由最初的18张床位发展成为西北规模最大的血液病治疗中心之一。潜心钻研,在国内外率先开展白血病疫苗治疗难治性白血病研究,成功救治了无数血液病患者;开展西部首例异基因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西部嗜血细胞综合征半相合移植第一人。获国科金、国家及省市科技进步奖1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篇,MI收录15篇。张王刚教授多次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赴贫困区县开展义诊,经常捐款资助困难病人。他30年坚持专家门诊,是患者眼中的好大夫;他培养博士、硕士生百余人,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他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是陕西省唯一的血液学重点学科负责人。
  二附院作为新城区驻地“全国文明单位”,积极履行文明单位职责,积极配合中央、省、市、区等各级文明委开展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参加中央、省、市、区等各级文明委开展的“中国好人”“陕西好人”“西安好人”“美德之星”推选活动,成效显著,成绩斐然,二附院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被新城区文明办授予“精神文明建设突出贡献单位”,耳鼻喉病院康全清教授荣获“中国好人”、检验科朱建红副主任荣获“三秦慈善奖”、血液科张王刚教授荣获“西安好人”、消化内科董蕾教授荣获“新城区劳模”等,全院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由中央文明委开展的“道德模范好人”评选活动,是弘扬人间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抓手。西安市从2014年7月开始评选“西安好人”,将市民身边的最美人物、好人群体及时向社会展示,引领社会风尚,在我市形成道德典型“群星灿烂”的良好局面,助力“尚德西安”道德实践系统工程建设。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