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党工委开展中心组学习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1月11日晚7:30,医学部党工委开展中心组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医学部党工委中心一组、二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主持。
  首先,组织员李超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年贺词精神,给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到实现全中国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牢记“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传承好“西迁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工作,为西部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推动“双一流”、创新港的建设。
  随后,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医学部副主任杨琪谈到,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十九大召开、双一流建设、医学教育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事件使医学教育外部环境和教工的精神面貌的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学习、深化十九大精神、“西迁精神”与我们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切切实实推进实际工作。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蒲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学院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学习和宣传。“西迁精神”与“抗战迁陕”精神一脉相承,其时代内涵就是做好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
  法医学院副书记赖江华、药学院副院长王嗣岑、公卫学院院长庄贵华也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并对工作提出一系列思考和建议。
  陈腾书记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及各级干部要积极贯彻落实,激发改革的动力和活力。要对标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推动本单位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增业绩。
  最后,颜虹副校长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悟“西迁精神”新内涵,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积极宣讲“8个明确,14个坚持”的新思想,形成良好的发展氛围。他提出几点工作要求:1、医学部领导到各学院调研,分析各学院的学科差距,提出指标,一院一策,一个个完成。2、落实医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完成三方共建交大医学部签署、挂牌等工作。3、谋划重大研发计划,策划4-5个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各级干部要有高站位,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共同推进医学学科进入A类计划。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