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解剖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作为最早承办医学留学生学历教育的高校之一,一直注重留学生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提高留学生学习解剖学的兴趣,由基础医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承办的“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解剖学知识竞赛”,于1月3日晚在解南教室举办,在新年的第一场雪夜里落下帷幕。
  95名留学生和来自基础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十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大赛。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张华院长助理、兰雪萍老师等莅临并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竞赛,激发学习解剖学知识的热情,掌握更全面的解剖学知识,巩固基础理论,提高人体解剖知识的应用能力,为医学学科和临床医学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在董炜疆副教授的主持下比赛开始。
  参加比赛的2016级临床和口腔专业6个班的24名学生分别来自7个国家。以4人为班级小组,学生需要在必答题,抢答题,和PK风险题三个环节中细心,认真和自信的回答出各类问题,整场比赛以积分赛排名。在必答题阶段,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读题,不放过任何细节,各组均有较好的得分;当进入抢答阶段时,由于答错要扣分,现场气氛明显紧张,选手们睁大眼睛,屏息应战,比赛过程更加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低头深思的模样,共同协作的讨论,因为答错扣分的沮丧和胸有成竹答对题欢呼的神情都是一幕幕难忘的回忆。比赛过程中的观众答题环节,更是将比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
  在比赛的最后,为了角逐出第一名,分数相当的两组同学使出浑身解数,在最后两个抢答题后竟然又打成平手。评审老师集体认真审阅后,最终4班的4位学生争得桂冠!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主任钱亦华教授在总结时肯定了学生们的优秀表现,解剖学是医学教育中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由于人体结构复杂,有大量的医学专业词汇,容易使学生感到枯燥、难学,部分学生学习兴趣不高,成绩不理想;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第二课堂,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加强了学生团队精神。
  吕社民院长、钱亦华教授、张华院长助理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检验了自己的能力,也增加了对解剖学知识广度和深度的理解和记忆,通过老师对一些疑难问题或容易混淆问题的现场解答,对这些知识点也有了更准确的掌握。第一届来华留学生解剖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留学生教学质量的提升。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