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二附院国家医疗队抵达云南迪庆并开始工作
来源:    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在二附院进行隆重的欢送仪式后,二附院国家医疗队一行10人于由西安出发,于当日下午5时35分到达迪庆香格里拉。
  14日上午9时,迪庆藏族自治州卫计委在州医院举办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医疗队的到来。云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温锐处长、州卫计委杨茂琼副主任、迪庆州医院(香格里拉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主任等参加了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二附院副院长兼领队高亚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发展和基本现状,介绍了本次队员的基本情况和专业优势,表示云南和陕西同属西部地区,相互支持责无旁贷。我院医疗队一定会真正为当地人民做实事、献能力,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和后续的持续合作,为当地医疗综合水平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贡献应有的力量。同时,高院长也转达了上一届医疗队员对在迪庆期间所受到的关心和照顾的感谢和牵挂。云南省卫计委温处长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经过建州近60年的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取得可喜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她希望由国家卫计委安排的我院医疗队能为当地带来优质的医疗资源,传授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促进当地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州卫计委杨茂琼副主任介绍了自治州地理、经济、人口等和医疗卫生的基本情况,指出州医院是集医疗救治、健康体检、传染病防治、精神病防治、应急救援、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全州最大的综合医疗机构,承担着我州40万群众的医疗救治任务,并辐射至西藏昌都、四川甘孜等东部藏区,她希望两家医院能建立长效机制。州医院党委书记李应坤简要介绍了州医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迪庆州医院于2005年和当时的中甸县(现改为香格里拉市)医院合并后,医疗资源得到有效整合,于去年顺利通过三级乙等医院评审。拥有1.5T核磁共振、16排螺旋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阿洛卡彩超、胃镜、腔镜等设备,在高原反应诊治方面具有一定特色。州医院常务副院长孙永新介绍了州医院的科室设置情况,指出近几年,在全院职工的努力和帮扶医院的支援下,医院整体诊疗水平明显升高,三、四级手术比例明显提升。医院要力争在2018年建造东部藏区最好的综合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双方医院在重点专科建设、三甲医院创建及健康扶贫工作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培训和管理达成共识,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期望实现预期目标。
  14日下午,二附院医疗队员深入迪庆州医院相关科室了解基本设施和门诊、住院病人的具体情况,和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到病区查看住院患者。高亚副院长和徐尔迪主任、李金娜主任等和迪庆州医院部分领导就具体工作内容和计划进行了交流沟通。
  迪庆藏族自治州于1957年建州,有人口40.6万人,其中少数民族24个,占80%以上,藏族、傈僳族各占30%以上,是多民族聚集区。下辖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和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总面积23870平方公里,处于高海拔地区。其中香格里拉市驻地建塘镇海拔3200米,德钦县驻地升平镇海拔3400米。全州有医疗机构282个(公立45个),有医务人员1444人,设置床位1040余张。迪庆州医院(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编制床位500余张,实际开放320张,有医务人员450余人,基本诊疗设备齐全。2016年完成门急诊人次23.6万,住院患者1万余人次,手术近3千台。
  二附院医疗队短时间从西安赶赴高海拔的迪庆州,一时难以适应,都不同程度出现夜晚失眠、心率加快、恶心、头晕等症状。但医疗队全体人员克服困难,毫无怨言,一到驻地即迅速投入工作。大家表示一定要以良好的表现完成好国家卫计委赋予的光荣任务,为当地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