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学类)”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1日上午,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学类)”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医学部举行,会议由科学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学类)”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承办。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学类)”专家委员会成员、药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骨干教师、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学类)”主编、科学出版社领导、科学出版社西南营销中心人员等出席了会议,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列席了会议。大会分为开幕、审议,大会发言、交流研讨两个部分。会议开幕式由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大会发言、交流研讨部分由空军军医大学药学系王玉琨教授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首先对科学出版社、与会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介绍了学校、学部发展现状及创新港建设规划,强调了教材建设对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预祝会议圆满召开。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张志荣教授首先感谢了出版社及西安交通大学对促成此次会议召开所做的工作。他在谈到教材建设未来发展方向时提出,数字化、信息化教育平台建设是提升教材竞争力的必经之路,教材质量是提升教材竞争力的根本保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总结经验,更好的促进教材、出版社发展。
  科学出版社医学分社李国红社长介绍了出版社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审议通过新增和变更专委会成员并颁发证书。
  科学出版社郭兵介绍科学出版社“普通高等院校药学类‘十三五’系列规划教材”出版情况及数字化资源建设规划。
  陆军军医大学药学与检验医学系高宁教授介绍了《药用植物学》课程数字化教材完成情况,展示了教材数字化建设成果。空军军医大学药学系周四元教授介绍了《药剂学》编写思路和理念。
  随后,参会委员就教材建设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意见。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张志荣教授在总结发言时谈到,本次会议交流成果颇丰,很有信心做好下一步教材建设工作。建议出版社举办成规模、例会式教学研讨会,让更多教师参与进来,共同探讨教学、教材建设问题。同时建议以教改项目立项等多种形式调动青年教师工作积极性,培养大批骨干教师投入到新的教材建设工作中去。务必重视教材出版质量、加大推广力度、关注国家规划教材建设,从而提升教材竞争力,增强教材话语权。建议专家委员会吸纳更多大学成为委员会单位,并积极参与主编及推广教材使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教材编写工作。
  “普通高等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药学类)”专家委员会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展示部分数字化资源建设成果的同时,为下一步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办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