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医学部党工委中心组再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1月1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开始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医学部中心学习一组、二组成员(含附属医院)及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5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同志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员李超同志做主题报告。
  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做出了一个重大的政治论断,那就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论断,清晰地指出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时代坐标,为明确下一阶段的历史任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他从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四个层面解读“新时代”,即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产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
  同时,医学部党工委对今后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学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尽快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教起来。各单位主要领导都要讲党课,医学部党政领导要带头讲。三是传起来。各单位要发挥学科、师资优势,主动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检验思政课的成效。四是研起来。要广泛动员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在各单位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五是干起来。围绕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谋划十九大之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和各单位的发展实践。六是实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着眼于改进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完成各单位年初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成效。
  颜虹副校长讲话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迎来了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的重大活动,整体活动富有成效,引起了较大反响,凝聚了士气,弘扬了“兴医强国、艰苦奋斗、精勤育人、救死扶伤”的“抗战迁陕”精神,为师生和校友带来巨大的精神鼓舞,这也是我们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代表医学部以真诚的掌声感谢参与纪念活动的各部门及工作人员,对大家长期认真准备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医学部要认真总结好这次纪念活动。他进一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当前医学部的中心工作。同时,对近期的几个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最后,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对今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一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武装自己的思想。二要充分发挥医学部党工委的工作职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党员和干部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使党建工作更好的引领全体党员的思想,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大局,为创建一流医学学科做出积极的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