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畅响西安,营养中国”
ICNYSN第二次线下沙龙亮耀西安
来源:    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在“‘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召开之际,世界华人青年营养学者发展促进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Nutrition Young Scholar Network, ICNYSN)与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Global Health Institute, GHI)、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Xi'an Jiaotong University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SPH)、陕西省营养学会(Shaanxi Nutrition Society, SNS),以及亚太临床营养学会(Asia-Pacific Clinical Nutrition Society, APCNS)共同举办了首届“西安国际营养与健康论坛”。ICNYSN主席、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亮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瑞娟教授担任论坛共同主席。论坛活动包括“国际营养与健康专家论坛”、“国际营养与健康青年学者论坛”和“ICNYSN营养线下沙龙”。
  其中,ICNYSN营养线下沙龙于9月26日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并正式启动“环球营养学家NET演讲平台”(Global Net Talk Platform),这是ICNYSN第二次线下沙龙活动,也是NET Talk的首届演讲沙龙。本次演讲沙龙的主题是“畅响西安,营养中国”,并以现场演讲+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与全球华人营养学者共同分享精彩演讲。王亮教授首先介绍了ICNYSN的成立和发展,回顾了2016-2017年的主要成绩,并邀请河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张晓伟和陕西省电视台百姓健康栏目主持人张羽扬担任这次活动的主持人。
  本次演讲沙龙邀请了全球多名专家学者畅谈营养。来自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夏敏教授分享了如何成功申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技巧;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卫生署疾病监测和卫生信息化处曲明处长分享了美国在营养、体育活动以及肥胖等行为风险因素方面的卫生监测行动;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郭建军教授分析了体育医学学科发展现况与发展前景;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的执行会长王旭峰先生分享了营养师品牌运营的经验;而来自美国纽约的注册营养师洪帆女士则分享了美国营养师如何做职业规划的建议。线下沙龙意在自由谈论,各抒己见,各位嘉宾讲者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台下听众交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又活跃。郭建军教授在沙龙进行中还带领全场观众做了几组保健运动动作,既缓解大家久坐后的肌肉酸胀,又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体育医学的魅力。
  活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王亮教授亲自颁发了2016-2017年度ICNYSN杰出贡献奖和服务奖。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