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荷兰莱顿大学Herman van Vlijmen教授来访药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7-09-12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1日上午,强生公司计算药物设计总监,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兼职教授,Herman van Vlijmen教授来访药学院,并在药学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Prospective Applications of free energy perturbation calculations in drug discovery”的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药学院方宇教授,药物化学系主任李义平副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Herman van Vlijmen教授在报告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强生公司的全球新药研发战略,以及新药研发的流程;随后着重介绍了自由能微扰法(free energy perturbation calculation)的原理、方法以及在新药设计中应用等。Herman van Vlijmen教授演讲深入浅出,师生积极提问、与Herman van Vlijmen教授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报告会后,Herman van Vlijmen教授参观了药学院陕西省天然药物研究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及药物分析学系实验室,并与药学院教授、专家进行了座谈,并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
  Herman van Vlijmen教授,强生公司计算药物设计总监,部门主任,荷兰莱顿大学兼职教授。Herman van Vlijmen教授先后分别在荷兰莱顿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生物药学硕士和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在位于波士顿的百健(Biogen)生物技术公司工作9年。2005年加入强生公司(Johnson),计算药物设计总监,部门主任。2008年起,受聘为莱顿大学兼职教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