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临床麻醉中心成立暨西北麻醉科主任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临床麻醉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金花饭店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理事长颜虹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会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院长于布为教授出席大会。来自西北五省55家三级甲等医院麻醉科主任及代表150余人共聚古都西安,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大会由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主持。
  首先韩新生副处长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关于成立临床麻醉中心的决定,第二附属医院薛荣亮教授聘为临床麻醉中心主任。各级领导为临床麻醉中心主任、特聘专家、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颁发聘书。
 
  薛荣亮主任对临床麻醉中心未来的发展目标、方向和任务做了阐述,表示将依托临床麻醉中心,定期举办西北麻醉科主任高层论坛,不定期开展麻醉学相关的学科交流活动,促进西北区域麻醉学科的全面发展。
  李宗芳院长对临床麻醉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与肯定。希望临床麻醉中心成立后,能进一步强化学科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升麻醉质量和技术水平,为保障西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于布为院长对临床麻醉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西北地区麻醉领域医疗事业的发展予以肯定并寄予重望,对未来麻醉的发展提出展望,希望西北麻醉领域以此为契机,转变理念,创新发展,坚定自信,实现西北地区麻醉学科的迅猛发展。
  最后,颜虹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为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目的,我们成立了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交大医疗联盟”下设若干临床专业中心,通过学术交流、临床研究、技术推广与应用、人才培养等活动内容,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促进共同发展,提高区域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临床麻醉中心是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下设的第七个专业中心,希望对西北地区麻醉事业的发展起到促进和推动作用。
  同期举办了“西北麻醉科主任高层论坛”。
  筑梦丝路,聚力同行!西安交通大学临床麻醉中心的成立,将为西北地区麻醉学科的发展提供一个新平台,实现麻醉领域医疗联盟成员的共同发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