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1年前医生救人一命,21年后昔日病人携全家登门谢恩
来源:    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巩教授,我可找到你了,二十一年前,你救了我儿一命啊!你就是我们家的大恩人!”老人拉着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教授的手激动地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7月12日上午,在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教授的办公室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60岁的熊先生带领全家人顶着40度的酷暑高温从渭南潼关专程来到西安,只为感谢在21年前曾经救治过他孩子的二附院神经外科巩守平教授。
  熊先生向我们讲述了这段故事的始末:21年前,熊先生4岁的儿子亮亮(化名)在幼儿园荡秋千时不慎跌落,头部着地,鲜血直流,急忙送入当地县医院,当时县医院的医疗条件无法处理,孩子病情又十分危急,医生建议立即转院治疗,熊先生和妻子抱着已经陷入昏迷的4岁的儿子万分着急,他们连夜驱车赶到二附院神经外科,经检查后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熊先生回忆,当时已是深夜,二附院神经外科巩守平教授、屈建强教授等专家团队立即对亮亮进行了开颅手术,直至凌晨4时,孩子被安全推出手术室,术后恢复也非常好,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
  一晃二十一年过去了,每当亮亮成长一步,回想起他小时候的这场遭遇,熊先生一家就惦记着一定要登门当面谢恩。当年的亮亮已成家立业,熊先生一家人在今天迎着酷暑,来到西安当面感谢恩人巩守平教授,让儿子认识并感谢这位当年救他一命的巩教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