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素质拓展训练营
来源:    日期:2017-06-12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医学部研究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提高团队凝聚力,培养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2017年6月11日,医学部研究生在辅导员何海洋、杨亚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雅森素质拓展基地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素质拓展训练营,4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同学们在培训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开营仪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分为两队,选出各队队长,旗手,宣传员,卫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经过15分钟的讨论,建立各自的团队文化,包括队名,口号,队歌以及风采展示。组建的“无敌队”和“战鹰队”,象征着所向披靡,每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在一天的训练里,两队既有竞争比赛,也有合作鼓励。在上午的“达芬奇密码”、“平步青云”、“穿越封锁线”的训练任务中,两队成员严守纪律,精诚协作,各有胜负。下午进行的“步步高升”、“高空断桥”,每个人不仅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更体现了两队队友之间的彼此支持鼓励。最后的生死电网,两队合为一队,共同面对“电网”,在经历多次触网失败后,全体成员总结教训,最终成功通过挑战,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这样一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每一位参与者都获益良多,让队员们学会了感恩、合作、奉献、责任和信任,增强了其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懂得了这些对于团队的价值和意义。训练结束后,同学们在畅谈心得时表示:短短的一天素质拓展训练(合作+潜能+核心+目标+心态+沟通+信心)完美收官。大家虽然有恐惧、有汗水、也有眼泪,但大家都挑战了自己、证明了自己,相信更多的还是突破自我的欣喜。素拓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感谢医学部给予研究生们这样的培训机会,愿我们每个人能够收获团结、奉献、感恩、收获更好的自己!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