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继学校召开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方案专题调研会之后,为深入学习理解 《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明确基础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方案、思路与目标,近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会,会议邀请校长助理陈腾教授做“国内一流医学学科建设规划”报告。学院领导、各系所中心教授、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吕社民院长主持。
  校长助理陈腾教授首先从建设医学学科是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阐述了医学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性,在分析现状及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国内一流医学学科的思路和目标,指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基地规划等主要措施。陈腾助理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2016年度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高水平研究论文发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感谢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
  吕社民院长传达了学校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成永红主任关于“国家需求与我校双一流建设”报告的具体内容,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对学科建设的要求,以及国家重大战略中生命医学领域的研究需求。随后吕社民院长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分析总结了基础医学学科的现状与存在问题,以学科定位、基础医学专业招生、实验室平台、重大项目为基础提出了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他指出要直面学院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对策,改善基础医学的现状,充分发挥基础医学的基石、支撑和引领作用,在提升学科水平的同时更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与会教授就学科规划、资源配备、研究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