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颜虹副校长及二附院领导应邀赴杨凌示范区医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16-09-03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步伐,做好城市大型公立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二附院李宗芳院长、巩守平书记、高亚副院长、张蓬勃副院长及相关职能科室的负责人应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杨凌示范区医院的邀请,前往该示范区医院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
 
    颜虹副校长一行在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领导及示范区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的中医科、妇产科、体检中心、远程会诊及120急救指挥中心及学术报告厅等相关科室,特别是新的门诊就医大厅和导诊系统,就医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同医护人员进行交流。
 
 
    调研座谈会由示范区政府副秘书长申忠海主持,杨凌示范区医院王存良院长介绍示范区医院的相关情况后,二附院李宗芳院长表示省领导和学校领导对示范区医院的发展非常重视。颜虹副校长与二附院四位院领导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来到示范区,希望能够在呼吸科、儿科、妇产科等学科建设和医院等级复审方面给示范区医院提供帮助。李宗芳院长同时表示示范区医院近年来在院容院貌及整体布局上有很大的变化,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和团结进取的精神有很大的改观,医院领导班子团结,狠抓医疗质量,使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得到明显的提升,个别学科很有特色,技术水平步入省内先进行列。示范区医院在2015年就已经和我院建立协作关系,在管理及医疗护理等方面已有许多实质性合作,成效显著,二院有十多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专科,在人才技术方面有绝对的优势,在今后的合作中应进一步加强对接,做实做强科室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大合作力度。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帮助示范区医院整体实力的提升,为健康杨凌、健康陕西做出应有的贡献。
    巩守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二附院和示范区医院在前期就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结合示范区医院的特点,在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技术服务等方面全方位的予以帮扶。通过教学查房、业务指导、进修学习等方式全面提高示范区医院的技术服务水平。
    颜虹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学校非常重视与示范区管委会及示范区医院的对接,就二附院怎样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及和区医院做好对接非常重视,今天的调研非常成功,希望双方夯实已有的合作共同探讨后期合作工作,重点在落实。作为国家知名大学的附属医院,把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基层医疗单位提高技术水平,提高中西部的医学发展是我们的责任。目前我校已与全省12个市区的政府在各个方面都有合作,要求二附院发挥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实力和领头羊作用,将很好的优势的医疗资源充分下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西部地区的医疗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将示范区医院打造成西宝之间老百姓满意的区域医疗中心不懈努力,更好的杨凌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书记贾鸿亮代表政府对颜虹副校长及二附院领导一行在百忙中来杨凌示范区及医院的调研表示感谢,希望二附院能够继续加强对示范区医院的技术指导,使示范区医院的技术水平有一个明显的提升,造福当地老百姓。希望示范区医院抓住机遇、认真做好对接、建立起有效的方便协调机制,努力将该合作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