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付强主任一行赴交大一附院榆林医院调研指导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4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付强,财务资产部部长、健康战略与规划研究室主任王秀峰,医药技术评估与创新发展部创新发展研究室主任助理张植晟赴一附院榆林医院调研指导。付强主任对西安交大一附院榆林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西安交大一附院榆林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进展明显,成效突出,值得期待”。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心血管外科、特需门诊、西侧停车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用地、高压氧、心血管内科、介入血管外科及院史馆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并与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沟通,详细了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两院融合、医疗技术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医院发展简史等方面情况。
  在榆林医院领导班子及专家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院领导及重点临床、医技、行政科室负责人对新技术、新项目开展,两院区融合,专业技术拓展与能力提升,科研带教,人才梯队建设,信息化建设,医院运行数据成效等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困难和疑惑。
  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崔红军、榆林市政府二科科长曹瑞波及榆林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榆林市卫健委副主任焦明辉主持座谈会。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榆林医院执行院长佘军军从西交大一附院专家派驻情况、两院合作情况、重点专科建设、管理及技术平移项目整体情况、医疗科研创新和诊疗技术同质化平移等方面,汇报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崔红军副秘书长指出,目前西安交大一附院榆林医院在同质化管理、医疗技术提升、高端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突破,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各项任务整体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任务,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不吝赐教,帮助我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进一步指明方向、理清思路、开阔视野。榆林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为陕西省和榆林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秀峰部长和张植晟主任分别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获批以来,整体进度、业务开展、经验成效等方面作深入交流。强调要强化协调联动,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紧扣功能定位,立足区域整体情况做好区中建设规划。发挥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向内、向外辐射作用,通过高质量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让人民群众受益。
  付强主任表示,榆林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在输出医院、地方政府、依托医院三方共同努力下,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发展成效显著。希望西安交大一附院榆林医院尽快开展阶段性总结评估、系统性回顾研判,用高质量方式推进区中建设。他强调,医改成效是所在区域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表现之一,区中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改革任务,要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充分考虑区中目标实现面临的具体情况、功能定位的履行,对健康榆林的贡献,沉下心、沉住气、沉到底,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学科建设要做到筑峰和兜底并重,去产能和强功能平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做好集成化发展改革的制度创新,集约化资源要素,集群化学科发展,将区中建设纳入榆林市的十五五规划: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制度创新,早日建成具有辨识度的、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切实提升榆林及周边区域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早日实现国家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区域均衡布局的战略目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