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医学部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2日下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焦占勇副主任作了题为“对文字要怀有温情与敬意“的专题讲座。医学部七院一系及职能部处办公室主任和行政管理人员约4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洁主持。
  培训开始前,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孟晓军主任对焦占勇副主任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了公文写作能力在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医学部所有行政管理人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增强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学部办文规范化水平。
  焦占勇副主任从公文处理、会议组织、文稿撰写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授。在公文处理方面介绍了常见的文种和常见的问题,以实际案例做了生动讲解;在会议组织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组织情况,详细讲解了会议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为日常会议准备提供了标准和模板;在文稿撰写方面总结了用好“手边书”、建好“资料库”、理好“月亮点”等六大工作习惯,分享了学习交流制、分工协作制、责任清单制等六种工作方式。最后,他强调,公文写作是在积累中创造,在实践中升华,在重复中超越,在打磨中出彩。
  焦占勇副主任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明了的案例将专业的讲座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今后的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实际指导。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