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师友祝福存心中,矢志不渝向理想

医学部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医学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04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夏,又逢毕业季。
  夏花正盛,爬山虎苍翠连墙;偶有暴雨,同窗不舍长亭送别;阳光明媚,前方道路一片光明。
  7月3日下午5时,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于医学部财经操场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0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将携着师长和同窗的深深祝福,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不止告别,也是延续,更是开始。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张保军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教授,药学院院长王嗣岑教授,法医学院院长赖江华教授,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教授,医学部贺浪冲教授,以及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毕业典礼。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陈腾教授介绍毕业生情况。2021年上半年医学部共授予513人研究生学位,共授予565人本科学位,统招毕业生进入医疗卫生单位、高等教育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的人数比例超过就业总人数的90%。其中法医学院巴桑泽仁等三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药学院王兴斌荣获基层就业奖,还有许多的同学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陈腾教授希望同学们感谢学校和导师的栽培,感谢父母的养育,感谢同窗的关心,感谢自己的努力,祝各位同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开拓进取,前程似锦。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发表讲话,借拍毕业大合照时身后穿着黑色学位服即本科毕业生同学的对话,对同学们想要继续深造学西,甚至成为一名教师的愿景,给予赞扬与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要谨记书记校长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颜虹副校长强调道,“我们的事业、我们的接力棒一定由你们传承、由你们接过,一代比一代走的会更好,一代比一代更会把我们国家的医学人才培养好,医疗服务做好,医学科学研究做好”。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的“志气,骨气,底气”来激励老师们和同学们,希望大家走的更加稳健,更加开心,更加快乐。

  仪式最后,在悦耳的音乐声中,颜虹教授等各学院教授为2021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优秀的毕业生们将持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或是告别校园到岗位上去,或是选择继续学习深造,都将为我国医学卫生事业继续努力奋斗,以时代青年勇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