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会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 6月25日上午,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举行。吕毅校长助理、医学部党政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及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红会医院、儿童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会议。
  一附院汇报了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思路、内容和进展以及神经疾病、心血管病、传染病、妇产、癌症、精神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推进情况。二附院、口腔医院、红会医院分别汇报了呼吸、口腔、骨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进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计划。儿童医院总结了过去一年国家儿童区域(西北)医疗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
undefined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加强校院合作与资源共享,推动医学学科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在讲话中表示,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医药卫生领域的重大战略布局,学校全力支持各附属医院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努力迎接挑战、务实推进创建工作。他指出附属一院是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主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统筹规划,系统推进,抓好高层次领军人才、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以及P3实验平台等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国家医学高峰。各职能部门要以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和协调服务,同题共答,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