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来源:医院管理处    日期: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推动附属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吕毅校长助理、医学部党政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从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趋势、提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效能、激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六个方面部署了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明确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举措,是新阶段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
  各单位负责人结合附属医院的工作实际,就构建附属医院新发展方式、新运行模式和新资源配置机制,强化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统筹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实施办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颜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附属医院的管理与督导,结合实际制定直属附属医院管理办法,针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服务、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一系列管理服务新举措。他强调,各附属医院作为工作主体,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和工作举措;各职能部门要把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作为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对附属医院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有力促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实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