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健康管理专题座谈会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近日,颜虹副校长在雁塔校区医学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健康管理专题座谈会,交流研究健康管理相关工作。校长助理吕毅,医学部科技处、三所附属医院、公卫学院、全球健康研究院、数学学院、电信学部、公管学院负责人,荣华控股企业集团副总裁和陕西省康养产业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全球健康研究院王友发院长以“社区健康管理”为切入点,全面介绍了研究院在肥胖及相关慢病防控领域的最新工作进展,并分享了正在积极申报的健康管理方向三个大项目概况。第一附属医院网信部钱步月部长展示了智慧医院信息系统在疾病诊疗、院内治疗流程管理及患者院外长期管理的模块应用情况,并预测远程智能管理系统将成为医生、患者、药师心理师等各行业的综合服务平台。
  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健康管理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校长助理吕毅教授介绍了国家医学中心筹备的背景和初衷,解读了其中关键技术内涵,并强调了该中心依托交大公共卫生、管理、信息等多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公共卫生学院庄贵华院长强调了健康管理中政府的主导地位、高校的科技支持和组织衔接作用及基层社区的落地支持。公共管理学院王立剑副院长分享了其团队在老年人慢病管理中的实践经验,并建议将来的产品研发需要紧扣服务对象的需求与特点。口腔医院屠军波副院长分享了家庭医生签约、社区口腔护理在健康管理发挥的积极作用。电信学部叶凯教授和数学学院岳广德教授分别表示在健康管理方向,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图像数据的采集、分析建模、挖掘反馈、大数据分析技术等技术方面参与健康管理。荣华集团副总裁郝晓婵女士全面介绍了其康养业务规模、范围,并表示在养老、健康管理领域愿积极与交大深入合作。陕西省康养协会邹薇秘书长表示愿意在研究转化、人才培训方面与交大合作。
  颜虹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健康为中心,预防第一,医防融合,着眼治未病,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可穿戴设备与疾病管理、健康管理相融合,形成新型健康管理模式,助力健康中国。他提出,学校相关学院和各部门之间建立沟通机制,与康养协会、荣华集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科技评估、产业布局等方面深入合作,协同做好健康管理研究,为更好服务区域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