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暨2021年各单位重点任务签订仪式
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审议医学部2021年工作要点。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会议,校长助理吕毅、医学部党政领导、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指出,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颁布施行,有助于激发和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保证了党内各种机制的有效运行。作为党员,应当珍惜《条例》赋予的权利,同时也应当正确地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推进新时代医疗卫生、教育、妇女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医学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落实到位,强化医学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十四五”规划和创新港建设贡献交大医学人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了医学部2021年工作要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对要点草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代表医学部与各院系及职能处室签署了医学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书。
  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大医学学科的发展,要紧密结合国家的战略需求,急国家所需,在陌生领域敢于探索、敢于创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走出具有交大医学特色的发展之路。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恰逢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医学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医学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发展阶段新挑战新任务,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学校和医学教育发展继续奋斗。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